Monday, March 21, 2011

后来的后来

星期五晚,好友从新加坡拨电话来。闲谈。问我晚上去哪里?我说,吃饭,然后喝点小酒。电话那头他说,怎么以前都是听我说去听演唱会什么的,最近却常听我说跟朋友喝酒什么的。我听了,愣了一下。一时之间不知道要怎么回答。

是啊。我以前不常喝酒。觉得啤酒苦涩难喝。不过红酒倒是爱喝的。后来,我是怎么开始可以接受啤酒的?嗯。应该是尝过德国啤酒Stacker后开始的。我发现,原来啤酒没有想象中的苦涩啦。后来的后来,我爱上了Stacker,尝过更多不同的啤酒,觉得偶尔跟朋友到Pub喝点小酒聊天是件挺享受的事。很多事情,现在想起来,觉得有点不可思议。有时候不能把话说得太绝啊。

那个星期五晚上,我与朋友一边喝着小酒,一边吃着很棒的意大利餐,聊起彼此最近的生活。朋友说,欢迎来到成人的世界。

3 comments:

foon said...

炎热的夏天,冰镇的啤酒,啊...人生一大享受。对于啤酒,我即喜爱,却也不见得很喜爱。啤酒是第一口最好喝。一瓶330毫升的啤酒,在喝去100毫升之后,就渐渐没那么好喝了。喝葡萄酒就没有这样的感觉。但问题是,一瓶葡萄酒有750毫升,我每开一瓶,都没办法一次过喝完。结果,家里的红酒白酒,就这样被我搁置在酒架上了。我觉得,不论是啤酒还是葡萄酒,只要有朋友分享,都会好喝,就像咖啡。

Anonymous said...

朋友,睡着了吗?怎么这么久没新文了?

Zooooker said...

话不能说的太绝,这句话,非常好。嘻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