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February 23, 2010

毕业了

新年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开车回家。年二十九一大清早启程,一路通畅无阻,没想到只耗费了两个小时半就回到家。自己一个人驾驶这么长的路途,完全是全新的体验。我对自己说,人生又跃进一步了。

几个月前,开车对我来说简直是一种精神折磨。如果不是换了新工作被逼要开车,我到现在也许还是搭LRT挤巴士。当然,搭LRT也没什么不好。

你知道,我从前就有一个憧憬。幻想自己长大了,离开家乡到大城市工作拥有一部自己的车子。有时候周末开着车子回乡。或者,载着妈妈去玩。那时觉得如果可以这样,那一定已经有不错的成就,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了。

后来,有一次坐朋友的车子出游遇到小车祸,我不知怎么的从此对开车存在着某程度的恐惧症。

所以,终于拥有自己的车子,正式开始开车的那几个月,我是恐惧多过雀跃。除非不得已,不然绝对不开车。直到有一天,我突然欣喜的发现,那种心里被石头压着的感觉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离我而去了。

原来,有时候有些事是自己一个人的事,终究只能自己去面对,没有谁可以代替的,就好象恐惧感这种东西,也要自己去战胜的。

新年回到家里,我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把车上的P牌以及“Baby on board"的标贴拿掉(虽然拿到驾驶执照已经多年,早已不需要挂P牌,但当初为了掩人耳目,希望大家小心我这个“新手”...)。笑着对自己说,终于毕业了。

Friday, February 12, 2010

今年又玩solo

妳说今年农历新年最特别,因为情人节与大年初一落在同一天。
妳说这对没有情人的人来说是最仁慈的一次情人节了,
起码今年情人节不用再介意该怎么度过,拜年拿红包拿红包再拜年,
管它什么情人节的,新年大过天。
收音机旁的我笑了。

今年又玩solo,明年再算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