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9, 2009

城市里的雾气


接近晚上8点,下着绵绵细雨,天气有点冷冷的。
从家里的阳台望出去
竟然有一刹那的惊艳
我是在城市里吗?

远处的山雾气缭绕
竟有种朦胧美

Tuesday, November 17, 2009

我们这个年纪,有没有熬了一夜第二天还精神抖擞的?

换了新工作,年尾学校假期是一年里最忙碌的时期。配合学校假期以及假日在购物商场举行促销活动,玩具大卖会,场地布置set up 工作只能在商场打烊之后进行。

而往往完成set up 已经是临晨一两点之后的事了。

从来都不是夜猫子。从前读书的时候就很少熬夜,倒是宁愿早睡然后清晨5点起床读书。

所以,昨夜凌晨3点才上床睡觉,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已经觉得精神有点恍惚。

想到下个星期还有一个Ikano Power Station的set up,实在有一点怕怕。

有时候不管怎么坚持,终究还是敌不过身体的疲累。像现在,还想再写写东西看看书,却觉得眼皮仿佛有千斤重。

我们这个年纪,有没有熬了一夜第二天还精神抖擞的?

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原来如此

到狮城公干,正逢APEC亚太经合论坛期间。

我们下榻的酒店离开峰会会议地点Suntec City不远,步行15分钟可到吧。新加坡同事说,Suntec City附近的许多道路都被封锁,必须绕道而行。整个城市仿佛如临大敌。

一早已经知道,我们住的酒店这段期间客满。要不是一早已经订房的话,肯定碰钉子。一个Apec,难道让全新加坡的酒店都客满?办入住手续时,见到酒店Lobbby竟然设有APEC柜台,有专人在柜提供咨询服务之余,还有各种关于旅游景点的介绍手册。除此之外,酒店保安到没有比平时森严,住的肯定不是什么政要。

第二天早上在Lobby,见到许多西装挺毕带着手提电脑的人,后来才知道,他们都是到来采访APEC的各国媒体。原来如此。

Monday, November 2, 2009

大菜饭


我总共吃了三碗饭。
第一碗吃完,意犹未尽,盛了第二碗。
最后,破例第三次盛饭。满足。
这是我煮的大菜饭,跟妈妈学做的。
而大菜是家乡的姑姑种的。